业主因将钥匙忘在门上家中遭送水工好友盗窃

2014年07月29日11:53  华商网-华商报 收藏本文
警方展示被追回首饰 警方展示被追回首饰

  接到客户送水的电话,工作一年有余的送水工李某送水上门,突然,插在门上的钥匙引起他和好友张某的注意。几番权衡,在李某的掩护下,张某用钥匙打开门,将客户价值2万余元的首饰盗走。

  6月8日下午,玉泉西路华泰小区业主闫先生报案称,其家中遭窃,放在卧室床头柜的1只黄金手镯、1条黄金项链、1枚黄金戒指和2枚白金戒指被盗,价值约2万余元。

  公安秦都分局刑警大队吴家堡中队民警经勘查发现,闫先生家门窗完好、无砸撬痕迹,房内也没有明显翻动痕迹,初步怀疑有熟人作案或技术开锁的可能。但闫先生向民警反馈称,其当时因着急外出,有可能将钥匙忘在门上,外出之前,他曾联系送水公司送水,但一直没有送到,家中被盗后,桶装水却放在门口。

  鉴于此,民警怀疑送水工有很大嫌疑,经走访楼层邻居及调查小区监控发现,一名着送水公司服装的男子与另一名男子在闫先生外出后,曾一起出入小区,二人在电梯内有说有笑。为此,民警以送水工为目标展开调查。经查,这名送水工为闫先生家送水有一年之久,6月9日,民警将其控制。

  经讯问,李某向警方交代称,6月8日下午,他正和从河南来的朋友张某吃饭,接到闫先生送水的电话,二人便一起来到华泰小区,到达闫先生门口后,他发现门上插了一把钥匙,确认屋内无人后,朋友打开房门,从屋内拿走金银首饰,二人离开。

  6月10日,民警将被盗物品如数追回。民警称,张某盗走首饰后,以7500余元将首饰出售给泉南三巷一黄金加工点,之后买了一身新衣服,将作案时穿的鞋、衣服全部扔了。

  目前,李某、张某、范某(女,黄金加工点老板,涉嫌隐瞒犯罪所得)3人已被公安秦都分局刑拘。

  对话嫌疑人

  看到钥匙朋友说进去看看

  华商报:你给这家送水多长时间了?

  李某:一年多。

  华商报:当时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想法?

  李某:客户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和朋友吃饭,吃完饭已经三点多了,然后他就和我一块儿去送。在平时,客户家如果没人,我将水放在门口就走了,结果那天发现,门上挂了一把钥匙,我朋友就说,他进去看看。

  华商报:你当时没有阻止他吗?

  李某:阻止了,但他不听,就说进去看看。

  华商报:你明白他那句“进去看看”的意思吗?

  李某:明白。

  华商报:你当时在干什么?进去了没有?

  李某:没有。就在电梯口等着。

  华商报:你朋友进去了多长时间?盗窃后那些东西怎么处理了?

  李某:大概三五分钟吧,东西好像卖了,其他的我不知道。

  华商报记者赵方

(原标题:送水工掩护好友入室盗窃)

(编辑:SN146)

文章关键词: 送水工 入室盗窃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
  •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+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
  •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
  •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
  •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
  • 博客查小欣: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